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The Power of the Youth ACTION !

當面臨挑戰時,我們需要希望來引導我們前進!

你是否對這塊土地仍有愛戀,對於環境的污染、氣候的變遷感到氣憤,卻無能為力?身為環境青年,你是否對於青年在環境上的角色感到迷惘,有著熱情與衝勁卻不知該如何下手?你是否仍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努力參與環境行動?


我們邀請大家來聽故事、看看其他年輕人的成果。邀大家來思考我們在這些問題中可貢獻的方式,來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想法。讓我們在故事與對話中找答案,尋找行動的熱情與契機!

前往活動頁面按此立即報名

往後的系列活動:

激發熱情只是第一步,我們要更進一步提供資源讓大家展開行動!

在八月24, 25號,另一場由TEAN主辦的活動「Build A Generation to Combat Climate Crisis」,將帶給各位更進一步的議題知識與行動策略,且實際的讓各位腦力激盪,分成小組設計行動。設計出的行動可以在接下來的九月到時二月付諸執行。行動執行中也會有讓小組互相交流進度與問題的活動(暫訂10/23, 24),過程中會有環境NGO來協助小組取得並整合資源。



日期、時間:2009/7/30 9:00~17:30
地點:清華大學台北辦事處 月涵堂 (Google Map)
聯絡人 林子堯 dustinul6@gmail.com 0912711782
主辦單位:清華學院氣候變遷小組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

活動內容:




Q:世界咖啡館是什麼?

A:世界咖啡館是個為了讓大家在充分討論下得到結果的方法,有別於一般小組討論,世界咖啡館讓你就如同置身咖啡館中,自由的與同桌的伙伴交談。並且一段時間後換桌,帶著這桌所討論的意見和其他人交換想法。經過數次的換桌,不同的意見便能被充分了解,不同的創意便能被激發。


★分享成功案例團體介紹:

從烏來連外道路到蘇花高:2003年左右,一群大學生得知烏來到三峽之間將有一條大型道路將切過拔刀爾山的原始森林,他們從茫然失措,到有規劃地收集、分析資料並陳述意見,最後這個環評案罕見地被否決。2006年,他們已不再是大學生,有些人又選擇加入了蘇花高案的戰場…。
台大根與芽社:臺大根與芽社以project by project的方式宣傳並執行計畫,從校內周遭生活開始,發現環境、生物或社區之相關問題,並試著解決,進而喚醒校內師生的環保意識。曾經投入過推廣自備餐具、節約用紙、資源回收等等專案,讓校園注入了一股綠活力。
Eco-League:由一群希望促進日本有更好的環境的青年組成,成立於1994年,那時日本的青年行動團體不超過十個。他們居中提供各種串聯和支持的平台,提供資源促進年輕人展開行動。經過十多年的的努力,目前日本有超過三百個青年行動團體,在全國各地都有豐碩的青年行動成果。

繼續閱讀...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龍應台基金會》2009你所不知道的中國《系列三》

2009.08.15(六)飛躍、躁動-看中國的新眼光
講者 梁振英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 / 主持 蔡詩萍 (新聞評論人)

13:00-15:00 放映紀錄片〔躁動的中國新世代 Young and Restless in China〕
導演:Sue Williams 1992年後,中國在經濟、社會及文化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美國導演以四年時間,追蹤九位來自不同省份、背景的中國青年的生活,他們有的對前路充滿希望;有的迷失困惑、憤世嫉俗。九個不同的故事,九種年輕中國的面貌。

15:00-17:00 沙龍
金融風暴後,中國被喻為全球經濟起死回生的指標,「大國崛起」的姿態更為鮮明,內部也充滿躍躍欲試的企圖心。中國大陸已經走在深層轉型的路上,可是,我們理解它的眼光、衡量它的尺度,變了沒有?






2009.08.16(日)如果我是一個中國的工人
講者 黃德北(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所長)/ 主持 陳浩 (東森電視新聞事業總部執行副總經理)

1300-1500 放映紀錄片〔贏家.輸家 Losers and Winners〕
導演:Ulrike Franke 1992年花費六億五千萬歐元建造、全球最現代化的焦煤場,八年後,熄火停產,連同建築計畫一起轉賣中國。400名中國工人被派往德國魯爾工業區負責拆解工廠,裝船運回。導演目睹了持續一年半的拆卸工作,完整紀錄德國工人和中國同事間的衝突…。

1500—1700 沙龍
從珠江三角洲的傳統工廠,到蘇杭的高科技大企業,今天的中國工人,在宣稱「堅持馬克思主義與無產階級專政」,又持續開放改革的社會裡,如何面對內部的衝突和全球的競逐?



活動地點 ─
月涵堂會議廳(台北市金華街110號)

報名資訊 ─
電話:(02) 3322-4907
傳真:(02) 3322-4918
網路:
http://www.civictaipei.org/

繼續閱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