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推薦活動】【國際名家論壇】中國人?華人?—東南亞版的華人「認同」

十九世紀,中國人飄洋過海到東南亞胼手胝足打拼生活,落地生根一代又一代之後,他們「中國人」的身份發生了什麼變化?什麼時候「中國人」變成了「華人」?「華人」與中國又有什麼樣的緊密又矛盾的關係?與英國殖民政府又有什麼樣的拉鋸?

「華僑」這個詞,也逐漸消失,東南亞華人的文化認同,是否有了根本的質變?新中國的「大國崛起」,對於新世代的華人,是不是一個「認同」的全新挑戰?


講者 王賡武 新加坡國立大學特級教授

生於印尼泗水,
在馬來西亞長大,並於 中國和英國求學,專研 海外華人」議題五十 年不綴 。他強調不同地區華人的差異性 不僅打破西方對華人的刻版描述,也顛覆傳統的華人研究,是 國際公認研究海外華人的權威。著作被譯成英、德、法、西與韓語等多國版本 。曾任香港大學校長,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特級教授及台灣中研院院士


主持 龍應台 / 作家

時間:2008 223(六)下午2 00 5 00
地點:中山堂光復廳(台北市延平南路 98號)

全程英語 同步翻譯
敬請自備證件於現場換取口譯耳機,費用 200 元,憑學生證,優待費用 100 元。

報名

Tel 02-33224907 Fax 02-33224918 www.civictaipei.org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