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聯合報】黑蝙蝠中隊文史館 見證歷史

【記者李青霖、彭淵燦/整理】

王俊秀(清華大學教授):
民國42年韓戰結束後的冷戰期,我國成立空軍34中隊(黑蝙蝠中隊),協助美國搜集中共電子情報,當時隊本部就在東大路102號十二號公園內,若原址建紀念館,意義不凡,原本想公民信託,市府同意負責,不知何時能兌現?

竹市文化局長林松答:
經與社區討論,決定規劃一座「社區活動中心與黑蝙蝠中隊文史陳列館」,融入博物館與社區活動空間,讓館場更多元。
這座館地上一層、地下一層,總經費約1500萬元,已上網招標,9月16日開標,17日召開評審會,今年11月底完成規劃設計,年底發包,希望明年底前完工。特別是,我們還商請名作家龍應台教授及國防部長陳肇敏擔任顧問,國防部也將協助提供相關文史資料,務求完備。





新竹縣王志清(大學生):
我是淡江大學學生,假日常在淡水捷運站、漁人碼頭,看到街頭藝人、畫家現場表演、作畫,文化氛圍濃,新竹縣也有不錯的表演景點,為何不能推動這樣的藝文活動?

縣文化局長曾煥鵬答覆:
學生建議非常好,也是文化局要努力的方向。文化局一直在推動街頭藝人認證,相關辦法和表演地點,將儘速敲定,歡迎取得外縣市政府認證的街頭藝人,到竹縣表演。
除了街頭藝人,文化局也歡迎各大專院校社團,到文化廣場表演才藝,不必支付任何費用,我一直希望文化局周遭能規劃行人徒步區,引入古玉、文物、書畫等業進駐,搭配藝文活動,會更理想。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