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清思部落格改板與徵稿聲明

清華思沙龍從今年開始,正式邁入成立的第三年。本部落格雖然年輕,但閱覽人次已達到五千人,最高日閱覽人次甚至達到四百人。此見各位朋友對我們的支持,編輯在此深深向各位一鞠躬。

也希望再接下來的一年,各位朋友能繼續支持我們的活動、我們的部落格。

今年,本部落格決定大改版。目的有三:一、兼顧新鮮度與內容品質;二、落實沙龍「思想交流」之精神;三、追求更加專業。因此做了以下改版,請按繼續閱讀按鈕--如果您願意繼續了解。

專題與專欄
我們將以一個月為區間,做出一系列的大專題,每一個專題都將符合我們的思潮走向(或是,活動走向),也就是以國際視野為主軸的知識引進或是概念闡述,也許有一些觀點式的文章作為參考。

大專題以外,將並有一到三個不等的小專題。因為頻率高,題目通常不大。

除專題之外,我們也會試著訪問、邀稿或是由沙龍同學擔綱的專欄主筆撰寫。

然而,不管是大專題、小專題還是專欄,都是由「沙龍編輯小組」總編匯完成。

沙龍編輯小組
在上個學期,這個小組就一直以「臨時專案小組」的身分存在著。但在本學期,沙龍編輯小組將以常設的形態活躍。

在部落格中,沙龍編輯小組將確實做到對文章的嚴格把關、篩選的工作,確實作好身為媒體資訊之守門人之義務與責任。

當然,也歡迎各位有興趣朋友的加入。

徵稿
對於徵稿,我們訂下三種主題的徵稿。不限身分,不限文體,不限字數:

  • 文化觀點
  • 書評
  • 沙龍相關議題心得
目前,我們不打算提供稿費來利誘您。也因此,我們也希望能盡量將所有投來的稿件刊登。

而所有來函的稿件,只有以下規定:
  • 對於抄襲,是決不會刊登的;也請別轉載網路上其他朋友的文章。
  • 沙龍編輯小組保有對作品的刪改權。
  • 來函請以word打字存檔doc格式,以新細明體,12點字體大小撰寫本文。並隨稿件附上約100字的作者簡介。
所有稿件來信請寄到:wayne930242@gmail.com。期待您的來函。

最後
聲明就到此為止了。但是如果有什麼任何疑惑、建議、意見的話,請告訴我們。

我們期望能做到最好,但有時力有未逮,您的一句話,可能就是我們成長的契機。

謝謝您花時間讀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部落格主編暨清思總監:洪偉,公告於2007年9月9日。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