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BBC 新聞】南盟環境部長會議討論應對氣候變化

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成員國的環境部長們在孟加拉國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對付全球氣候變暖。

專家們說,南亞地區的數千萬人口可能面對氣候變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以及越來越多的旱災、水災和風災。

這是南盟國家第一次舉行以氣候變化為討論主題的會議,會上通過一系列共享資源和知識技能的決議,比如共享氣象雲圖資料等。

經常遭受洪水和旋風襲擊的孟加拉國將與其他南亞國家分享對付重大自然災害的經驗。

與會的環境部長們希望南亞國家在有關氣候變化的國際談判中口徑一致,共同敦促發達國家無條件提供資金和技術。

孟加拉國看守政府總理法赫爾丁-艾哈邁迪說,發達國家--也就是溫室氣體主要排放國有責任幫助窮國應付這些變化,比如海平面上升後可能淹沒海岸區域。

這次會議的舉行時間正值東道國孟加拉國的雨季。會議 地點首都達卡因為連日大雨,道路已經全部被洪水堵塞。

大雨還在該國南部地區造成山體滑坡和泥石流,導致至少九人死亡。

這可以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形像化的說明貧窮人口在災難性氣候的威脅下,會經受什麼樣的危險。

【BBC中文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