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新聞稿】 高考天堂路─學子的城市夢

清華思沙龍與您共同瞭解中國的升學現況



 十月十四日晚間七點,清華思沙龍將於清華大學台積館孫運璿演講廳舉辦本學期第一場沙龍活動─―高考天堂路,學子的城市夢。本次活動將播放記錄片――《高三》,並邀請現任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女士擔任來賓,和大家探討中國學子在僧多粥少的環境中,所面臨的升學壓力。思沙龍與你一同揭開高考制度背後的真相。

 清華思沙龍為知名作家龍應台教授帶領創立的學生團體。期許能依靠清大學生的力量,將知識與國際觀推廣至整個新竹地區,甚而整個台灣。沙龍活動首先會播放紀錄片,而後再邀請專業人才演講,並與所有參與者共同討論,相互激發知識的火花。

《高三》是部紀錄福建省武平一中學生為了考上大學,拼命讀書的高三生活。他們與台灣相同,在考試領導教學的社會中,把所有青春投注在講義課本中;相異於台灣的是,他們不只想要取得學歷,更是為了藉由讀大學而離開困苦的農村。《高三》的導演周浩花了一年的時間與這群孩子朝夕相處,用最真切平實的鏡頭記錄下這些高三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

本次將帶領各位以全然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些存在已久的問題,藉由討論的過程,引出更為深沉的反思與知識。本次活動即日起可開始報名。座位有限、反應熱烈,還請各位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放映紀錄片:《高三》
講者:崔衛平(北京電影學院教授)
主持人:吳介民(清華大學社會所副教授)
地點:清華大學台積館 孫運璿演講廳﹝地圖請見右側﹞

時間: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19:00
網上報名:http://nthuthinkers.blogspot.com

報名電話:03-5742407(清華校內分機42407)
報名傳真:03-5742845(請附姓名、服務單位、職稱、電話、e-mail)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