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國際特赦報告:全球人權被侵蝕

來源:BBC中文網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周三(5月23日)發表報告說,世界強權政府和武裝集團在911事件後"故意製造恐懼政治以削弱人權",營造危險分化的世界。

國際特赦的報道說,美國的反恐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中侵犯人權的惡劣行徑導致了國際社會的巨大分化,普通百姓的人權更無法得到保護。

國際特赦報告指出,儘管有政府作出承諾,但亞太地區的人權狀況仍然很糟。

報告警告說,緬甸廣泛而有系統的違反人權行動有可能導致反人類罪。報告指責朝鮮剝奪公民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和食品權。

報告認為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帶來了嚴重的財富不均。國際特赦還對中國和越南騷擾基督徒和異見人士的情況表示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艾琳﹒汗說:"借由其短視、營造恐慌和製造分裂的政策,各國政府正在不斷地削弱法治和人權,助長種族歧視和排外,分化瓦解社會,加劇不平等現象,播撒更多暴力衝突的種子。"

國際特赦的這份年度報告還形容說,蘇丹"達爾富爾的狀況是給世界良知深深地扎了一刀。聯合國安理會在互不信任和其強權成員兩面三刀的情況下舉步為艱。"

報告說,在西方國家歧視性的反恐戰略驅使下,穆斯林與非穆斯林世界之間的鴻溝越來越深。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去年發生的武裝衝突導致1200名平民死亡,國際特赦指出,衝突事件的任何一方都沒有採取行動對戰爭罪犯進行追究。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艾琳﹒汗說,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和將嫌疑人從一個秘密關押地點轉移到另一個秘密監獄的"特別轉押"計劃是侵犯人權現象全球化的"最佳活寫照"。

"特別轉押"計劃涉及多國政府,包括意大利、巴基斯坦、德國和肯尼亞這些相距遙遠的國家。

艾琳﹒汗指出,"計劃不周的反恐戰略完全沒有著手解決暴力問題或確保恐怖主義的受害人得到公義,相反地,這些戰略卻在全球損害人權和法治。"

達爾富爾暴力沖突使240萬人無家可歸。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 很早之前我就常常關注國際新聞
但是 抱歉的很 台灣的媒體常常實施假性鎖國
我很少聽到國外的消息
之前從911事件後 我就開始想
想到底什麼和平 什麼是恐怖 什麼是極權
我知道的是
每一次的自殺攻擊
每一次的反恐任務
我知道的 不是犧牲了很多的軍人和激進份子
犧牲的 往往是可憐的百姓
在某些亞太國家與非洲國家
百姓的人權 似乎很像一粒灰塵
呼~~~吹一下 就不見了
人權 好像是特定時間 特定國家 才會講出來的東西
我們要怎麼樣讓人權高漲
這似乎是我們要深思的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