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相關活動】龍應台 台大管理學院開講

為什麼要和企業談社會責任?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新聞稿】

 企業家有沒有社會責任?
如果沒有,會怎麼樣?學商的,為什麼需要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如果沒有,又怎麼樣?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研究所主辦的「孫運璿講座」,邀請作家龍應台於6月6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龍應台以「從「捕蛇者」到CSR---如果我學商」為題,針對商管學院的學生──「未來的企業家」── 探討先進社會愈來愈關注的CSR(企業社會責任),分析企業和社會進步、文明提升之間的緊密關係。

 一向很少演講的龍應台曾針對台大法學院演講「政治人的人文素養」,講稿風行華文世界,成為大學讀本。此番演講針對商管學院,將對現代追求商業利益的大趨勢做出深刻反思。


【活動資訊】
講題:從「捕蛇者」到CSR---如果我學商
講者:龍應台(香港大學教授)
主持:郭瑞祥(臺大商學研究所所長)
時間:97年6月6日(五)19:00~21:0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洽詢電話:(02)3366-1058~60轉12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