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思沙龍「香港回歸十周年」的思索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推出
思沙龍「香港回歸十周年」的思索

2007年6月30日(六)2:00~5:30

「認識一個你過去不認識的香港」

200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屆滿十周年。最新一期《Time》雜誌花上24頁的篇幅,大陣仗的更正姐妹刊《財星》雜誌97年報導香港將在97回歸後大崩盤的預測。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思沙龍推出「香港怎樣改變台海兩岸」,邀請亞洲周刊總編輯邱立本,探究歷經150年殖民歷史、10年中國回歸,香港如何與「中國」維繫依存與競爭的關係?面對香港高漲的人民自主意識,中國要如何因應?台灣可有條件與香港競爭亞洲金鑰的機會?

2:00-3:50播映紀錄片【北征】
兩百多名香港人在回歸前夕為了「苗圃行動」,由香港步行到北京,為中國貧窮地區的工程籌款。他們到北京時距香港回歸中國只剩十九天,片中穿插了他們的旅程、香港人面對回歸的種種態度、大陸香港兩地的文化異同,與不同階層人民對九七回歸的反省,內涵完全超越了所有關於香港回歸的紀錄影片。英國著名影評人東尼‧雷恩斯(TonyRayns)盛讚香港導演陳耀成,精準捕捉香港面對歷史新里程的複雜心境。

3:50-5:30沙龍

講者:邱立本(亞洲週刊總編輯)

主持:葉銘泉(清華大學副校長)

地點:月涵堂(北市金華街110號)

報名資訊

電話報名:(02)33224917

傳真電話:(02)33224918

網路報名:http://www.civictaipei.org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