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清華思沙龍推出英語版 盼打開國際視野

中國時報 2008.03.11
中央社

由國立清華大學教授龍應台帶領的清華思沙龍,將於十七日推出首場「英語沙龍」,主題是「全球化與文化選擇──我有得選嗎?」,全程英文進行,不備翻譯,希望打開清大校園國際視野。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也將出席英語沙龍,和清大學生一起暢談全球化。

清華思沙龍表示,這個組織成立兩年多來,已獲得清大校園、新竹科學園區以及新竹地區熱烈迴響。由於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已於台北舉辦了數場英語沙龍,各方響應熱烈,清華思沙龍不落人後,認為新竹地區也有不輸台北的英文環境,於今年隆重推出全程英語進行的「清華英語沙龍」。

思沙龍表示,第一場由龍應台主持「全球化與文化選擇--我有得選嗎?」,恰因應了現今台灣在全球化浪潮之下的文化認同問題。全球化的影響除了反應在國際貿易的興盛,更深植於我們的生活中,義式料理、NBA美國職籃與外籍移民等等現象都已經滲透在台灣社會的生活之中,台灣社會也面臨傳統文化流失與文化自主權喪失的危機感。

他們指出,這場英語思沙龍將探討台灣人該如何在外國文化「入侵」的情勢下,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我們有得選嗎?活動將於十七日晚上七時於清大蘇格拉底咖啡廳舉辦。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