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主題公園評比香港海洋公園亞洲第五

去年入住海洋公園的大熊貓盈盈和樂樂
海洋公園去年添加兩只大熊貓,吸引更多游客
香港海洋公園2007年共接待492萬游客,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排名中躍居第16位,亞洲排名第五。

世界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年度《世界主題公園入場人次報告》指出,香港海洋公園2007年游客人數比上年增加12%。

香港海洋公園的游客人數在2006年排名世界第21位,去年則躍升至第16位,世界主題公園協會報告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來自中國內地的游客數量增多。

與此同時,報告顯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入場人數只有415萬,比2006年的520萬減少兩成,排名由第16位降至第21位。

香港迪士尼表示,并未世界主題公園協會提交2007年相關數據,因此對有關報告不做評論。

迪士尼還表示,開園兩年來已接待超過1000萬游客,同時今年首季入場人數也比去年同期有雙位數增長。

雖然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現差強人意,但迪斯尼集團仍是主題公園行業的巨頭。

根據世界主題公園協會的報告,2007年世界各地的迪斯尼樂園供接待1.15億游客,其中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魔幻王國"憑1706萬入場人數蟬聯世界最熱門主題公園冠軍。

在世界主題公園25強中,迪斯尼集團旗下樂園占了11席,而1至8名更全部被迪斯尼包攬。

2007年游客人數排名亞軍和季軍的主題公園分別是美國加州迪斯尼樂園和日本東京迪斯尼樂園。

【BBC中文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