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相關活動推薦】關懷愛滋遺孤烏干達Watoto合唱團巡迴演出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二十五日電)根據統計,2007 年全球愛滋病人口約三千三百萬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兒童節前夕,特別邀請來自非洲烏干達愛滋遺孤組成的 Watoto兒童合唱團來台巡迴演出,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資助愛滋關懷計畫,照顧全球愛滋遺孤。

和許多非洲國家一樣,烏干達許多人民因為感染愛滋病死亡,造成許多愛滋遺孤失去家人的保護與家庭的溫暖,當地的教會於是創建了Watoto村,照顧這些不幸的孩子,而Watoto在非洲斯華西里語的意思就是「孩子」,目前Watoto村共收留了一千六百名兒童。

Watoto兒童合唱團曾在白宮等重要場合表演,以純美的歌聲呼籲關懷愛滋,受到各國元首及各界領袖推崇,也引起廣大迴響;2006年Watoto兒童合唱團首次訪台演唱時,感動許多台灣民眾關懷愛滋議題,2008關懷愛滋遺孤Watoto音樂會有十八位團員來台,將再以天籟般的歌聲呼籲重視愛滋議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說,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到2010年全球將有超過兩千五百萬個愛滋遺孤,每天有六千個孩子因愛滋病失去親人,希望民眾共同來關懷這些愛滋遺孤,台灣雖是個小地方,但卻可以用愛心來改變全世界。

台灣世展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表示,世界展望會愛滋防治關懷計劃以「HOPE」為名,就是希望對愛滋遺孤的關懷和幫助,「H」就是HELP─幫助愛滋病患,「O」是ORPHAN─關顧愛滋遺孤,「P」是 PREVENT─預防愛滋感染,「E」是EDUCATE─教育大眾認識愛滋病。

她指出,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計畫在愛滋感染率偏高的國家,如南非、史瓦濟南、賴索托等國推動愛滋遺孤計畫,透過教育、宣導、預防及關懷等方式,減緩愛滋蔓延所帶來的問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Watoto兒童合唱團三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在台北,三月三十日在彰化,四月二、四、五、六日分別在新竹、台南、高雄、宜蘭巡迴演出,採捐款贈票,相關訊息可洽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熱線(02)21751995或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